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澳台侨同胞共建北京奥运场馆工作圆满结束

2008年12月26日 09:33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发表评论

  今天(25日,本网注)下午,北京市港澳台侨同胞共建北京奥运场馆委员会(简称共建委)在此间举行了第九次向国家游泳中心(即“水立方”)拨付捐赠资金仪式暨捐资共建工作总结表彰会。这标志着港澳台侨同胞共建北京奥运场馆工作圆满结束。

  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牛有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程红代表北京市政府向国家游泳中心业主单位北京市国资公司转交了捐赠支票。会上还宣读了“关于表彰捐资共建北京奥运场馆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26个集体荣获“优秀组织奖”,本报台港澳侨部位列其中。

  牛有成指出,本次拨付仪式是最后一次向国家游泳中心业主单位拨付捐赠资金仪式。自2002年以来,市共建委共收到了来自107个国家和地区35万多位港澳台侨同胞的捐款折合人民币近9.4亿元,满足了国家游泳中心工程建设需要。

  牛有成代表北京市委、市政府向支持开展共建工作的中央及北京市各有关部门和全体工作人员表达了感谢,向所有参与捐资共建工作的港澳台侨同胞致以诚挚的谢意。

  牛有成说,共建委以“跑掉一分钱就是丑闻”的高度政治责任感,认真做好接收捐款工作,通过了北京市监察审计部门15次联合检查,确保了每一笔捐款及其生成的利息全部拨付给了国家游泳中心业主单位,保障了捐赠资金的安全。

  据悉,共建委此前已举行了8次捐赠资金拨付仪式。此次是将全部捐赠资金账户内剩余捐赠款及其所生成的利息共计人民币693335.02元,全部拨付给国家游泳中心业主单位。(聂传清)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