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珠海拱北口岸迎来出入境客流高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元旦珠海拱北口岸迎来出入境客流高峰
2009年01月01日 22: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珠海一月一日电 (邓媛雯 林必达)一日,珠海拱北口岸早早迎来新年第一个出入境客流高峰。此次高峰出现时间早,持续时间长。边检部门开足通道备足警力,安全畅通仍为通关主调。

  一日的气温呈现“早冷中暖”特点,但早上的寒冷并没有阻挡住市民出游的脚步。上午八时许,拱北口岸即早早出现第一波出境高峰。

  “早上八点就开始出现高峰,说明越来越多旅客有意识地避开节日期间传统高峰时段出境。”拱北边检站机动队陈警官表示,为确保旅客顺利过关,高峰期来临之前,拱北边检站除开满大厅内全部四十六条出境通道以外,也及时加开十四条临时通道疏通旅客。

  口岸出境高峰刚刚告一段落,当天下午从港澳返程旅客及入境港澳同胞逐渐增多,高峰时段一直持续到晚上。拱北边检表示,估计元旦当天客流量超过二十五万人次,较去年元旦增长约百分之八。

  记者从拱北边检站了解到,在刚刚过去的二OO八年,该站共验放出入境旅客八千二百七十四万人次,客流量再创历史新高并稳居全国第二位。边检部门一系列提高服务水平、改善通关效率和通关环境措施见效,九成五以上旅客均可以在二十五分钟内过关,调查显示,旅客对边检工作满意度为历年最高。(完)

【编辑:张明
    更多港澳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