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管弦乐团首次内地巡演广州开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管弦乐团首次内地巡演广州开锣
2009年01月10日 0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一月九日电 (记者 王华)香港管弦乐团首次在中国内地举行大型巡演,九日晚在广州星海音乐厅进行首场演出。这个汇聚华人与海外音乐精英的杰出乐团,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参加这次巡演的五位提琴手,分别来自中央音乐学院的王粤、龙希、李成,上海音乐学院徐妲及来自四川音乐学院的范星。音乐会以一系列贝多芬作品展开,具有挑战性的演出曲目显示出乐团的力度和深度。获得第二届范·克莱本国际钢琴比赛水晶大奖的中国年青钢琴家陈萨加盟,令当晚演出更为增色。

  由总指挥艾度·迪华特率领的香港管弦乐团,于从一月九日起,分别在广州、北京及上海三大城市作巡回演出,太古地产全程赞助。一月十四、十四日两天,香港管弦乐团将在北京国家大剧院演出两场,除陈萨外,俄罗斯女高音蒙诺洛娃参与十四晚的演出,使演出阵容更为华丽。第三站将于一月十八日在上海大剧院举行,曲目包括气势庞大的马勒第五交响曲。

  香港管弦乐团已发展成华人与海外音乐家汇萃的精英乐团,每年演出超过一百五十场。乐团以华人音乐家为主,也经常在全球寻找音乐人才加入,曾在芝加哥这类音乐大都会招募吸引大批音乐人才报名。(完)

【编辑:邱观史
    更多港澳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