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600名港澳居民因证件过期在口岸受阻无法入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逾600名港澳居民因证件过期在口岸受阻无法入境
2009年01月20日 15: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式和卡式回乡证。(图片来源: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深圳边检总站19日透露,本月16至18日3天内出现逾600名港澳居民因证件过期在口岸受阻无法入境。

  据透露,10年有效的《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从1999年1月15日起开始使用,至今年1月15日起陆续到期。目前,深圳边检总站已提前在口岸显眼位置张贴宣传海报并向港澳旅客派发宣传单张,提示港澳旅客及时换领新证,但从16、17、18日3天的情况看,仍有大批港人不了解相关情况,没有及时换领新证,造成在口岸受阻无法入境。

  据深圳边检总站统计,16至18日3天,深圳口岸已有854名港澳居民因证件过期无法入境。但春节假期将至,正值港澳居民回内地探亲、访友高峰,由此已造成大批港澳居民因证件过期造成入出境的不便。

  深圳边检总站称,对已回到内地的港澳居民,若发现证件过期,可提前到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补办证件。其中,已换领证件的旅客,需重新到深圳各口岸办理信息采集手续方可继续使用旅客自助通道。

  目前,深圳边检总站在罗湖、文锦渡、沙头角、深圳湾、福田等五个口岸安装了“旅客自助查验通道”169条,平均每天验放出入境旅客约23万人次,占港澳旅客验放量的60%左右,旅客自助通关的时间仅为6至10秒钟,大幅提高了口岸通关效率。

【编辑:刘羡
    更多港澳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