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官员称:陆续有港人咨询在粤开办门诊部政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粤官员称:陆续有港人咨询在粤开办门诊部政策
2009年01月22日 14: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广东省卫生厅巡视员冯绍民21日表示,外资在广东设门诊部审批权限的有关政策已出台,颇受香港业界的关注,陆续有咨询开办门诊部有关政策,更有兴趣在广州、深圳等地开办逾百家连锁门诊部。

  在日前举行的全省卫生工作会议上,卫生厅官员要求全省各地为港澳人士开办门诊部放开,为他们发展创造环境。

  冯绍民说,外资在广东设门诊部审批权限,已由中央下放至广东卫生行政部门负责。由省卫生厅起草的《关于落实内地与香港、澳门CEPA补充协议五有关医疗服务事项》,已经卫生部批准,近日已下发全省各地。

  不过,有关地方态度“仍未放开”。在日前举行的全省卫生工作会议上,省卫生厅官员要求前来参加会议的各市卫生部门的负责人放开,不要限制,并争取今年上半年珠三角能批准30个由外资投资的门诊部。

  冯绍民表示,目前,省卫生厅及相关市已收到港人的咨询,了解政策情况。香港康健医疗集团负责人看好珠三角的医疗市场,引入香港管理模式,计划在若干年内在广州、深圳等地开办逾百家连锁门诊部。该集团负责人近日已专门抵穗,向省卫生厅官员咨询有关开办门诊部的相关政策及申办有关情况。

  冯绍民说,随着广东特别是珠三角地区生活水平提高,人们对医疗需要越来越高。港澳人士开设高端、特色等医疗服务颇有市场,可为广东提供多层次医疗服务。

【编辑:刘羡
    更多港澳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