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名赴四川灾区患病香港学生确诊为流感后返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十二名赴四川灾区患病香港学生确诊为流感后返港
2009年01月24日 22: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成都一月二十四日电 (王萌)今天,赴川参加“地震灾区儿童送暖活动”的十二名香港中文大学学生以及两位导师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乘坐航班顺利返港。这十二名香港学生在赴地震灾区期间出现了发热、咽痛等身体不适,后确诊为集体感染季节性流感,并在成都留院接受治疗。目前除一人仍然有发热症状外,其余均已恢复正常体温。

  据了解,这十二名学生于一月十九日起陆续出现喉咙痛和咳嗽等轻微流感类病征,当即被送至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接受治疗。其主治医生、传染科住院总医师钟册俊今天向中新社记者介绍情况说:“病人二十二日中午送到医院后,院方立即决定采取隔离措施,并检查血常规,并对有呼吸道症状的病人做了胸部CT查验。”

  通过询问,院方发现学生并没有接触到家禽。随即,四川省疾病控制中心也抽调专家对学生进行了专业查验。抽取的样本结果显示对甲型流感(H一)呈阳性反应,而全部样本对‘H五’禽流感则呈阴性反应。钟册俊总医师说, “这表示学生只是感染了普通季节性流感,而非‘H五’致病性禽流感。”

  钟册俊介绍说,“时下正是中国传统农历中的‘四九’,低温寒潮天气导致流感高峰期到来。十二名患者中只有一例并发细菌感染引发肺炎,已及时对其进行抗感治疗。其余十一名学生均已退热,正在逐步恢复健康。”

  据了解,香港中文大学来川交流团共三十人。其余十八名学生没有出现任何病征,已于二十三日晚先行离川返港。他们一行于一月十七日抵达成都,原计划展开七日六夜交流活动。行程包括向地震灾区送温暖活动、到访都江堰紫坪铺镇受灾群众安置点、向灾区儿童送上亲手编织的围巾等小礼品,以及到当地大学与慈善机构探访等。

  “灾区民众非常乐观、非常坚强。”离川的香港学生在机场纷纷向记者表示,他们回香港后将继续关注四川灾后重建,并在适当的时间再次来川献爱心、送温暖。(完)

【编辑:闻育旻
    更多港澳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