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大批港澳居民回乡过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除夕大批港澳居民回乡过年
2009年01月25日 2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深圳一月二十五日电 (郑小红 尹萧)今天是农历除夕,也是中华民族传统的团圆日,深圳各大口岸迎来了港澳居民回乡潮。

  早上六点半刚开闸,罗湖口岸就迎来了第一批返乡的港澳同胞。自上午十点时开始,罗湖口岸迎来了港澳台同胞返乡高峰,一直持续到下午三点。

  来自香港上水的旅客说,他祖籍广东潮州,每年春节都要回去与亲人吃团圆饭。而来自台湾的刘先生则感慨地说,两岸都是炎黄同胞、华夏子孙,正是这种扯不断的醇厚亲情、节日文化将两岸同胞紧紧联系在一起。

  为应对客流高峰,罗湖边检站采取出入境执勤科队相互支援、打开所有旅客通道、将部分港澳旅客分流到非港澳旅客楼层验放等措施,保证旅客在口岸候检时间不超过二十五分钟;皇岗、福田、深圳湾等其他口岸也迎来了间断性客流高峰,边检部门及时应对,均没有出现旅客长时间滞留口岸情况。

  深圳边检总站总站长刘涛今天到各口岸检查督导,并与民警共进除夕团圆饭。

  刘涛说,除夕和大年初一两天主要以港澳旅客返乡入境为主,而自大年初二开始,深圳口岸将迎来大批内地旅客出国或赴港澳旅游。他表示,深圳边检总站已做好充分准备,各类应急预案已反复演练。

  据统计,截至下午十六时,深圳边检总站除夕日已检查出入境旅客近三十万人次,其中入境的港澳旅客接近二十万人次。预计晚上十九时后还将迎来港澳旅客入境高峰。

【编辑:唐伟杰
    更多港澳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