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输入香港优秀人才最多 金融行业专才较吃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广东输入香港优秀人才最多 金融行业专才较吃香
2009年02月06日 1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自优才入境计划放宽后,不少广东省的专业人士都选择来香港发展事业。(图片来源: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6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近年粤港融合加速,随着去年初香港特区政府放宽“优才入境计划”,来自广东的优秀人才最多,并以金融行业专才最为吃香。而非香港毕业生就业政策自去年5月中实施后反应也较踊跃,3个多月内已有近2000人获批准留港。

  由香港贸发局主办的“教育及职业博览2009”将于本月19日在香港开锣。针对近年赴港求学或以香港作“跳板”赴海外进修的内地学生大增之势,贸发局5日联手香港特区政府驻粤经贸办专门在广州召开通报会,解读“优才入境计划”的最新条款,为内地学生争取提升学历资格和发掘晋升的就业机会助“一臂之力”。

  香港贸发局华南首席代表何建荣表示,目前全球金融海啸蔓延,就业压力大增,很多应届毕业学生或在职人士都正积极寻求提升个人知识技能的机会以避过危机,预料将形成一股求学“充电”热潮。

  何建荣说,对于欲赴境外求学或进修的内地人士来说,香港求学具有五大优势:一是地理上紧贴内地,是一个中西方文化交融汇聚的国际都市;二是香港高校的学费和生活费较西方国家更合理;三是课程内容更贴合内地企业的需要;四是师资方面也汇聚国际性,特别是包括香港及内地的亚太地区,交流层面更是广泛;五是香港高校在奖学金、助学金、语言课程等配套设施完善,帮助内地生更易适应学习生活。

  据最新统计,目前在香港的内地生已占香港所有学生比重10%,在港就读和就业的内地人士总量已超过2.5万人。特区政府驻粤经贸办首席入境事务主任刘少恒说,随着近年粤港融合加速,特别是自去年初香港政府放宽“优秀人才入境计划”以来,以广东输入的优才最多,其中以金融行业专才最为吃香。

  据了解,“优才入境计划”已吸引郎朗、李云迪、李小双、章子怡、汤唯、胡军、廖昌永等大批内地知名人士来港发展,但已引入的“优才”大部分属于有专业技术的普通人士,以金融会计、信息科技、电信、商业贸易类等专业方向最受追捧。刘少恒说,“优才”并非一定需要很高成就或知名度,只要是适合香港发展所需的人才都欢迎。

  此外,在香港完成全日制课程并获得学位或更高学历的非香港毕业生,可获准无条件留港一年及自由就业。这项政策从去年5月中实施以来,仅到8月底已有近2000名非香港毕业生获批准留港,当中1300名非香港应届毕业生留港就业。刘少恒预料,这种留港潮今后一段时间内将持续活跃。

  据了解,本届“教育及职业博览2009”将以“迈向锦绣前程”为主题,汇聚海内外超过500家教育机构、政府部门、专业学会及私人机构等参展,分设“本地教育”和“外地教育”等展区,而近几年每届展会无论参展的内地高校团还是内地观众都逐届攀升,成为内地学生“试水”境外求学的有效平台。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