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会长:香港不会因两岸三通而边缘化(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全国台联会长:香港不会因两岸三通而边缘化(图)
2009年02月12日 1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梁国扬表示,香港不会因两岸三通而边缘化。(图片来源: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12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全国台联会长梁国扬在香港接受该报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随着两岸三通的推进,香港的平台与桥梁作用不会降低,更没有被边缘化的可能。

  善于思考的梁国扬,仅仅用一个“多于”打消了人们对香港被边缘化顾虑的“多余”:在香港定居的台胞超过5万人,这要多于内地定居的台胞数量(3.9万人),那在两岸交流过程中香港的地位会降低吗?

  从北京飞抵香港后,梁国扬立即与香港各界进行了各种形式的交流。在与特区政府官员交换意见时,梁国扬直言,香港特殊的地理位置以及在对外开放和交流中的历史,决定了它是一个两岸文化、经贸交流的大窗口。全国台联连续11年举办的两岸和平小天使互访活动,都是借道香港、在香港有关方面协助下成功举办的。香港毗邻台湾与澳门,不仅是大陆与台湾交流的平台与桥梁,更因为其面向亚洲、面向世界,是两岸与世界交流、沟通的大舞台。

  在文化交流方面,全国台联特别重视香港的作用。这不仅仅因为在香港定居的台胞数量甚至超过了内地的台胞,更因为香港这个平台能够发挥特殊的作用,此次全国台联与上海京粹艺术品发展公司等在香港举办“中国国粹油画艺术精品展”,正是基于这种考虑,旨在弘扬和推动两岸优秀的民族文化交流。

  而就经贸方面而言,梁国扬认为,两岸直通或许会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人员及货物的流向,但香港所拥有的国际金融中心和航运中心优势,以及市场经济发展程度、法治健全等优势,是内地城市所无可比拟的。从这个角度看,两岸的经贸合作、文化交流需要香港这个重要平台和桥梁发挥作用。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