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旅游事务专员称内地游客仍是香港最大客源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旅游事务专员称内地游客仍是香港最大客源市场
2009年03月11日 1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三月十一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旅游事务专员方舜文十一日表示,受内地旅客来港度岁的带动,今年一月访港内地旅客较去年同期上升百分之十一。而内地将推出的两项“个人游”新措施会进一步便利更多内地居民来港旅游消费,内地旅客将继续稳占香港的最大客源市场。

  方舜文当天在出席“卓越零售服务——可持续成功之路”研讨会致辞时表示,内地已宣布在四月一日开始为深圳户籍居民中符合一定条件的人士,办理一年内多次赴港的签注,而在五月一日开始为常住深圳的非广东籍居民在深圳办理赴香港“个人游”签注。这两项“个人游”措施均会进一步便利更多内地居民来港消闲购物,刺激旅游意欲和消费。

  方舜文说,尽管受到金融风暴的影响,二零零八年访港旅客仍录得百分之四点七的增长,与入境旅游相关的总开支同比增长百分之五点七,零售业销售额的升幅更显著增长百分之十点六,可见旅游业与零售业息息相关。旅游业致力吸引旅客来港消费,而零售产品和服务直接影响旅客来港和再次造访的意愿、逗留时间以及是否向亲友推荐赴港旅游。

  方舜文指出,今年将会是充满挑战的一年,但她深信“有危必有机”的传统智慧。希望零售业界能秉承以客为尊的服务精神,视每一位旅客为宣传香港的难得机会,确保来港旅客可安心消费,并且一来再来。(完)

【编辑:宋方灿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