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烛光”照亮粤北山乡小学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烛光”照亮粤北山乡小学堂
2009年03月12日 13: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韶关三月十二日电 (冯昶 吴润梅)南岭阳春三月,风暖草绿花香。十日,香港中国烛光教育基金黄润娣校长、何玉玲女士一行六人专程从香港前来粤北,回访她们捐建的广东英德市黎溪镇铁溪邓玉英小学,受到了全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这是自二00五年捐资建校以来,黄润娣校长和何玉玲女士第三次回访捐建学校的师生。

  当天下午三时许,黄润娣校长一行六人来到英德市黎溪镇铁溪邓玉英小学。看到熟悉而慈祥的黄校长,很多小学生已没有了当初的腼腆,纷纷上前与黄校长问候、诉谈。黄校长一行认真地巡访每一个班级,与每一位学生真诚交流。她们目睹美丽的校园,宽敞的教室,孩子们正在健康活泼地成长,感到由衷的欣慰。

  黄润娣校长年逾花甲,梳一头微烫短发,慈祥和蔼,精神奕奕。在香港执教已有三十三年,担任中学校长亦有八年。如今退休后仍不忘教育。为了加强与内地教育事业的联系,资助中国内地山区的教育事业,她与友人何玉玲女士不辞劳苦,经常往返于香港与内地之间。

  二00五年,黄润娣校长了解到,广东英德市黎溪镇铁溪小学校所处的村庄因资源贫乏,村民人均年收入不足人民币八百元,村小学一百七十多名师生只有几间十分简陋的房子,学校无校门、无围墙,教师无宿舍,学生无运动场,更缺乏各种相应的教学设施。

  其后,在香港中国烛光教育基金的引荐下,黄润娣校长热心捐助近三十万人民币,与当地政府和教育部门配合,在原村小学校址建起了一座三层教学楼,拥有六间宽敞明亮的新教室和其他设施,并经当地教育部门同意,以其母亲名字命名为铁溪邓玉英小学。

  学校建成后,黄校长每年无论多忙,都会抽空回到学校探访师生。二00七年,听说学校的电化教学设备欠缺,黄校长及何玉玲又捐赠了八台电脑、一台复印机和一台打印机,令山里娃子能从多媒体教学中开阔了视野,吸收更为丰富的知识。

  是次回访,黄校长为全校十名优秀生、进步生发放每人五十元的奖学金,又向全校师生派送新年利是、学习文具和巧克力等食品。四年级学生邓秀丽说“我真的很开心,我们每年都能收到黄校长的利是和礼物。”在教务室,黄校长一行悉心听取了校长的工作汇报,并就当前的经济形势和教学形势与校方共同探讨,结合学校现时的实际,提出一些意见和建议。

  “你是春风雨露,是您用汗水浇灌小花,用心血滋润我们,给了我们信心、勇气和力量,饮其流者怀其源,成才之时念恩人......”当黄润娣、何玉玲一行离校返港时,孩子们依依不舍,念念不忘。

【编辑:庄百万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