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女子赴香港打工不幸患血癌 疑服别嘌醇亡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广西女子赴香港打工不幸患血癌 疑服别嘌醇亡故
2009年03月16日 0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星岛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八条宝贵生命疑命丧欧化药业生产的毛霉菌超标痛风药“别嘌醇”下。事件不但揭发香港监察药物生产漏洞,背后也揭发了一段“黑工”悲歌,她就是在屯门医院病逝的50岁妇人黄一莉。

  为供儿子读大学及帮补家计,黄一莉2006年由广西来香港当黑工。今年儿子毕业了,她以为今年夏天便能回乡一家团聚,却不幸在香港发现患上血癌,治疗期间因服用“别嘌醇”,客死异乡。

  妻子突然惨死于毛霉菌下,丈夫李茂慌忙无助,15日由广西南宁老家老远致电向该报求助,道出妻子不幸客死异乡的悲歌。李说,夫妇两人在内地都是下岗工人,自己只靠做水电工程散工,每月仅赚到数百元,但儿子读大学,每年学费万多元,加上住宿费,开支甚大,为多点收入,妻子2006年8月持双程证到港,一直偷偷摸摸打“黑工”,帮人照顾老人和小孩,每月赚取2000至2500元。

  “本来说今年夏天可以回来,却想不到……”本以为今年儿子大学毕业后,找到好工作,夫妻便毋须再分隔异地,但因那一点点毛霉菌,一家团聚的愿望也无法实现,“她很善良,从来都不发脾气,但那么年轻却走了,好心痛,好凄凉……”电话另一边的李茂,一直都很冷静,但说到这里,终忍不住流下男人泪,难掩丧妻的椎心之痛。

  “我们不知她有血癌,她身体一向很好,以前在工厂工作,每年都有两次集体体检,也没说有事,在香港时,她告诉我平时会趁小孩上学后的空闲时间锻炼身体,散散步,做做体操。”

  李说,因妻子身体一向健康,所以在香港近3年都很少要看医生,但想不到一入到医院却永远走不出来。“我们夫妻就到此为止吧!”这是妻子留下最令李茂痛心的一句遗言。

  因黄是“黑工”,如果去看医生,便会立即被捉,初时妻子还是不太愿意,想私渡回乡看病,但因身体实在撑不下去,经丈夫苦苦劝解下,终在上月14日早上向警署自首及送往屯门医院。

  “上月12日,我和她讲电话,她说有点头晕、浑身乏力、没胃口吃东西,后来更全身浮肿。”李说,妻子入院后,经验血和验尿后证实并不是肾炎,因肝部胀大,医生怀疑是肝炎,后又做切除盲肠和治疗腔腹炎手术,医生开刀后却发现妻子并非有盲肠,而是部分大肠已坏死,需要切除。

  入院后两天,医生告知黄患上血癌,是由慢性转为急性白血病。原还存有一点希望,经5、6天化疗后,黄渐感生命将尽,“我和她通话,她哭得好凄凉,担心好危险,还说‘夫妻一场到此为止’,我听了很伤心,叫她要撑着。”只是李茂却想不到,这是与妻子最后一次对话,当他3月7日接到医院通知妻子病逝时,实时赶赴到港,却连妻子最后一眼也见不到。

  李茂一直不知妻子是感染毛霉菌死亡,直至上周四看见报道才知个案死者为其妻,翌日向医院查询,确知噩耗。

  因所持双程证只能在香港逗留一星期,李茂只能返回广西,等候殡仪馆确定为妻子举殡的时间,预计月尾才能再来港,“我都不知道如何处理,我不知找什么人帮,所以打来找你们帮忙…….(你是否想告药厂和医院?)我都想做,但我不知如何开始。”李茂显得彷徨无助。

  50岁的黄一莉,本月7日在屯门医院病逝,院方指黄曾于2月15日起为血癌作药物治疗,包括别嘌醇,其后黄病逝。上周三院方发现黄于早前进行手术后抽取组织切片显示与毛霉菌感染吻合。屯门医院15日回应指,院方本已主动接触死者家属解释病情,对于病人离世,院方向家人致深切慰问,并会继续与家人保持沟通,家人若有需要,可联络院方病人联络经理。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