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苗圃行动拟筹款1500万为地震灾区重建学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苗圃行动拟筹款1500万为地震灾区重建学校
2009年03月16日 15: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五一二”四川大地震发生近一周年,香港苗圃行动将展开为期一年共8次的步行筹款,首阶段主要在甘肃省进行,目标筹款1500万港元,用作重建灾区学校及有关教育建设。

  苗圃行动15日在九龙公园举行“苗圃五一二助学行”筹款活动启动礼,立法会主席曾钰成出任主礼嘉宾,天文台台长林超英出任助学大使,更有超过10年坚持用脚支持助学步行筹款的三位老中青代表,与现场500多名行动参与者分享感受,并将对灾区同胞的祝福心愿挂上“五一二许愿树”。

  苗圃行动本次步行筹款为期一年,为受灾学童筹集香港及海外人士的善款,将用作重建灾区学校及有关教育建设。活动在今年5月至明年5月进行,共有8次独立活动,每次7至8天,首阶段主要在甘肃省进行,行程7至8天,每团步行3至4天,每天平均步行15至20公里,步行总里数约60至80里,计划筹款目标为1500万港元。

  至今年2月底,苗圃行动已批出人民币4400万元,在四川灾区重建54所学校,包括完成8所板式学校及9所永久学校,另有37所永久学校正进行图纸设计或在建。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