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资源部专家:香港有充足条件建立地质公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国土资源部专家:香港有充足条件建立地质公园
2009年03月23日 0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3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国土资源部专家近日来香港观赏地质公园,其中国家地质公园评委指,香港有充足条件建立地质公园,而大规模的六方柱岩石更是世界罕有,成为国家级地质公园应该绝对“没问题”。

  香港渔护署则指,香港的地质公园若成功申请成为国家级地质公园,将改名为“中国香港国家地质公园”。

  22日举行的地质公园研讨会,吸引不少专家、团体及市民参加。国土资源部国家地质公园评委陈安泽指,香港大面积的六方柱岩石属世界罕有,加上拥有30多年的郊野公园管理经验,认为香港绝对有建立地质公园的资源条件。

  陈安泽说,“香港要成为国家级的地质公园相信绝对没问题,作为评委我一定投出赞成票,但希望香港特区政府可作更多宣传,争取市民大众的支持,并做好保护及教育的配套工作。”

  渔护署高级郊野公园护理主任杨家明表示,署方将于10月向国土资源部申请成为国家级地质公园,若申请成功,香港地质公园将改名为“中国香港国家地质公园”。而地质公园的歌曲短片将于两星期内在巴士上播放,其它四个宣传片也制作完成,希望市民借此加深对地质公园的认知。

  香港大学地球科学系教授陈龙生要求,特区政府发展地质公园之余,应保护原有地貌,及考虑可能产生污染问题,他建议特区政府考虑每日到访地质公园人数,或某些地方须申请才能进入。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