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桥前期工作再有新突破 法律顾问已敲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珠澳大桥前期工作再有新突破 法律顾问已敲定
2009年03月23日 1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正在珠海对面海域进行港珠澳大桥初步设计勘察的船舶已增至30多艘,现场三个实验室陆续启用。(图片来源: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2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备受瞩目的港珠澳大桥前期工作又有新突破。由20多家境内外律师事务所组成8个联合体经激烈竞逐,“大桥主体项目专项法律顾问”评标结果揭晓。

  记者获悉,全球律师事务所百强企业“品诚梅森”主办的联合体成功中标,将负责起草内地和港澳三地的政府间协议、备忘录,为大桥项目组织架构及运作模式设计法律框架。而三地最新达成共识的组织框架将按“中央牵头的专责小组、粤政府作召集人的三地联合工作委员会、项目法人机构大桥管理局”三大层面设置。

  为确保年内一定开工,港珠澳大桥各项前期工作正全面加速。继近期大桥主体工程初步设计正式启动、首级控制网测量报告通过评审验收、融资方案敲定中国银行为唯一贷款牵头行后,“大桥主体项目专项法律顾问”招评标结果浮出水面,“品诚梅森”律师事务所主办的联合体在由23家境内外著名律师所组成的8个联合体竞逐中脱颖而出。

  据悉,“品诚梅森”联合体在招标角逐中以获得80%选票一举夺魁。联合体主办方品诚梅森律师行为全球百强律师事务所之一,先后在香港、广州、上海、北京设立分所或代表处,是全球建筑工程、基础设施等行业领先的法律服务提供者,曾经为包括香港国际机场、伦敦眼、英法隧道、伦敦千年穹顶、马来西亚双子星塔、山西黄河引流项目、南非GAUTRAIN快速铁路联机工程等海内外著名项目提供法律服务。

  “品诚梅森”联合体的法律顾问工作主要是起草大桥三方政府间协议、备忘录,设计项目组织架构及运作模式,供三地政府参考。因为港珠澳大桥是首个跨界的大型项目,牵涉三地不同的法律体制、行政管理、基建程序、技术标准体系和思维方式等,协调工作量非常大,因此大桥项目日后的组织框架及运作模式,也成为最近国家发改委、交通部组织的大桥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的重点之一。

  据三地初步达成最新共识显示,组织框架将按“专责小组——三地联合工作委员会——项目法人机构”三大层面设置,这标志着大桥项目向开工建设又迈出重要一步。其中“专责小组”为中央部委牵头、国家有关部门和粤港澳三方政府参加的协调决策、监管机构,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运营过程中涉及中央事权及三地存有争议的重大问题,监督落实三地协议。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