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鸿举会见港澳媒体采访团:重庆开放是香港之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王鸿举会见港澳媒体采访团:重庆开放是香港之机
2009年03月24日 1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重庆市市长王鸿举。(图片来源: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24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重庆市市长王鸿举23日在会见港澳媒体赴渝采访团时表示:“重庆是开放的,没有任何一项对香港封闭的政策,重庆的所有机会都是香港的机会。”

  王鸿举坦言:“没有香港的帮助支持也没有重庆的今天,我们45%的外资来源都是经过香港进入的,将来的发展肯定也有赖香港的参与。”他指,重庆的服务业、物流业等都要通过香港来发展,所以重庆所有的机会对香港来说都是机会。

  去年金融海啸之后很多投资情况不明朗,但王鸿举表示,就他所知的在重庆投资的知名港商,没有一个是亏损的。王鸿举每次去香港都会拜访李嘉诚,“他曾经当面这样跟我说他在内地每一个城市都有投资,但是合作最愉快、回报率最高的是重庆。”

  王鸿举再次强调,重庆所有的机会对香港的企业家、专业人士来说都是机会。过去重庆曾到香港去招聘人才,但两城市发展水平差距较大,效果不理想。“现在我看是个机会,生活水平正在接近,若香港某些领域的人才正是我们发展所最急需的,我们也可以给他量身订做,制订特殊政策。”

  谈到两岸问题,王鸿举表示,两岸关系积极发展对大陆有利,对台湾人民有利,对香港人民更有利,“只要中华兄弟同心,真正能够实现这种和平发展,对我们的民族会带来直接好处。”

  王鸿举说:“据我所知,重庆是已经直航的城市当中飞机的客座率最高的。当年老蒋先生带去台湾的人,大部分都与重庆有关,要么是重庆人,要么在重庆生活过。马英九先生的父母就是在重庆念书时恋爱的,没有重庆这段经历可能还没有他,他的姐姐也是在重庆出生的。”

  重庆市常务副市长黄奇帆表示,台湾在亚洲四小龙里面比较强的是制造业、信息产业;而香港的强项是金融业、服务业、物流业,港、台与重庆经济交往是三地之间完全互补,互不矛盾,相得益彰。

  “例如台湾的IT产业投资重庆,假如在重庆形成了2000万笔记本计算机加工基地,每年的笔记本计算机的零部件航空运输量就是几十万吨,相当于一天要有几十架的波音747飞机往返,香港的物流业包括航空服务方面的都会受益,所以香港、台湾、重庆三地之间将共同发展。”黄奇帆说。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