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深圳居民多次往返 促港旅游商界创新意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综述:深圳居民多次往返 促港旅游商界创新意
2009年03月31日 0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三月三十日电 (记者 陈国华)四月一日开始,深圳户籍居民可以办理一年内多次赴港签证,这为香港旅游、零售、餐饮甚至学术界都开拓了新思路。

  从本周起,香港零售业已开始积极部署,研究专门针对深圳游客的促销方案。如内地游客的几个热门购物商场,已计划在内地增加广告投放,除在杂志、报纸刊登广告外,还将在过关地区设立广告,并与深圳旅行社合办主题购物团,让深圳居民深入了解香港這座“购物天堂”。

  同时,香港多家商场还将推出针对内地游客的优惠,只要出示通行证,即可获得一定折扣优惠。

  餐饮界也摩拳擦掌,有餐厅表示,将推出专门针对内地游客的优惠促销,并赠送内地游客特色食品,旅客出示证件即可换领。

  旅游业方面也正发掘一些方便短时间内浏览的景点,并加强旧景点的更新,让常来港的深圳人保有新鲜感。如香港海洋公园的新景点“亚洲动物天地”将于四月开放,这是海洋公园投资五十五亿元港币的全新发展计划当中最令人瞩目的一个项目。

  学术界也“不甘寂寞”,拟利用通关便利开展更多的两地文化学术交流。有关人士提出,可利用深圳学者便利来港的条件,举办一些周末的交流活动,同时范围可扩大到社团,可针对一两个具体题目进行研讨和交流。(完)

【编辑:邱观史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