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各校亮出招生秘籍 上海学子求学热情不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各校亮出招生秘籍 上海学子求学热情不减
2009年03月31日 1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城市大学二00九年招生推介咨询会二十九日在上海举行,络绎前来的四百余名家长及学生,将上海建国宾馆的咨询会现场挤得密不透风。该校内地招生项目副主管卓燕说,如校方预估,上海学子赴港求学热情持续不减。

  在过去一个月内,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浸会大学等陆续在内地各大中城市展开招生推介。各校亮出不同的“招生秘籍”,包括增加招生名额、提高奖学金覆盖面等,以期吸引最优秀的内地高中生。

  香港城市大学本年度内地招生计划额度为一百九十四个,预估最终招生可能达到二百人,这两个数据都将超过二00八年的招生情形。该校学费维持往年水平,且增加“数量金融及风险管理”等六个新专业,向内地学生首次开放。

  根据香港各高校多年来在内地的招生经验,香港一直被认为是上海学子较青睐的“出境求学目的地”之一。卓燕说,一方面香港与内地人员往来便捷,考虑到减少家中长辈牵挂,因此港校对上海女学生的吸引力很大;另一方面,香港是国际大都市,高等教育具有全球化的视野,部分上海学生将香港作为赴海外深造的最佳“过渡城市”。

  卓燕还表示,香港是国际金融中心,当地与金融相关的教育资源丰富、学科健全,且学生留在香港或赴海外金融机构实习的机会多多,这也是上海学子看好赴港求学的理由之一。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