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荫权:沪港在国际金融中心定位上能合作互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荫权:沪港在国际金融中心定位上能合作互补
2009年04月03日 13: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上海到2020年将打造成为与人民币地位相适应的国际金融中心,对此,香港特首曾荫权表示,毋须担心上海带来的竞争,因香港与上海在国际金融中心的定位上,有合作空间及互补性。

  曾荫权强调,香港目前最重要是不时检讨与加强优势,寻找方法“跑到金融贸易的最前端”,以免“不进则退”,又预期港澳贸易以人民币结算的措施会“很快实行”,有助香港的金融发展。

  曾荫权2日在接受电子传媒访问时,欢迎上海发展为国际金融中心,又引用同为国际金融中心的美国纽约与英国伦敦为例,指世界上各大国际金融中心均会不停受到竞争与挑战:“美国不断有地方挑战纽约的地位,包括多伦多、南美几个城市,以至芝加哥都有;在欧洲也有同样的情况发生,伦敦的金融中心地位……也不断受到巴黎和法兰克福的挑战。”

  曾荫权指出,香港是公认最有潜质的亚洲区金融中心,面对包括东京、新加坡与上海等地方的挑战,对香港既是鼓励也是鞭策。上海在内地贸易方面较香港胜一筹,但他相信,香港与上海有合作空间及互补性,香港最重要是如何“跑到金融贸易的最前端”,而展望未来,也要讨论在税制等方面,如何加强香港金融中心地位。

  温家宝总理早前表明,中央有关部门已就港澳贸易以人民币结算制定落实方案,经国务院批准后,将尽早实施。曾荫权说,相信有关方案会“很快实行”,届时企业会有弹性,并减少在结算上的风险。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