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美旅游名城评选揭晓:香港位列第四(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中国最美旅游名城评选揭晓:香港位列第四(图)
2009年04月08日 14: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港岛维港海旁的部分著名建筑景观。 中新社发 林心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4月8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中国有960万平方公里土地,旅游美景众多,但中国最美旅游胜地在哪里?想必是众说纷纭。有内地机构经过半年时间评选,近日终于有了结果,其中,北京、黄山、青海湖分别成为“中国最美旅游名城、名山、湖泊”之首,香港则名列中国最美名城第4位。

  这项由“美景中国评选组委会”及陕西省旅游局《行游天下》编辑部主办的评选活动,从去年8月起通过网络评选举行,共设立30个分类,全国共508个景区及城市参与评选,包括最美名山、名湖、名城温泉以及最佳宗教寺院等。评选的标准是:普通大众能到达的地方,而且必须具有安全性、便捷性等条件,一切以旅游的名义为出发点和落脚点。

  主办机构称,经过逾百万网民网上投票,但并非完全按网民的投票数来确定哪些成为“最美或最佳”,还要经过百名媒体记者、旅行社负责人、资深旅行家组成的“平民”专家投票。至今年3月,终于评选出各项“最美(最佳)”。

  其中,北京、西安、苏州、香港、成都及洛阳为“中国六大旅游名城”;而“中国最美十大名山”的前三名,分别是安徽的黄山、江西的庐山和陕西的华山;至于“中国最美十大湖”,前三位依次是青海省的青海湖、浙江的西湖及千岛湖。

  另外,北京的奥运场馆“鸟巢”和“水立方”、台湾的日月潭以及澳门特区,则获组委会“特别推荐”的景点。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