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援建映秀至卧龙公路本月动工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援建映秀至卧龙公路本月动工
2009年04月08日 22: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成都四月八日电(黄永莉)香港特区政府发展局局长林郑月娥八日在成都表示,香港特区政府支援四川地震灾后重建的省道三0三线映秀至卧龙公路将于本月正式开工建设,计划于二0一一年初建成通车;卧龙保护区规划编制将于今年底完成,全面重建工作即将展开。

  八日下午,香港特区政府支援四川地震灾后重建《省道三0三线映秀至卧龙公路恢复重建工程项目合作安排》和《卧龙保护区规划编制专案项目合作安排》在成都签署。

  据了解,自去年十月《省道三0三线映秀至卧龙公路恢复重建工程》和《卧龙保护区规划编制专案》两个项目签订意向书以来,省道三0三援建工程已完成设计并进入招标程序,卧龙规划编制工作已即将完成。目前,特区政府已将这两个项目及另外十三个首阶段援建项目所需的第一批资金拨付至四川援建资金专户,共计六亿九千多万元人民币。

  林郑月娥说,今天正式签署的两个《项目合作安排》标志着特区支援四川灾后重建工程进入一个新的阶段。《项目合作安排》制定了有关项目的范围、规划及技术标准、工程里程碑、资金发放安排,以及项目管理和监督审核的细节安排等,有助进一步落实相关的援建项目,确保特区援建的资金都能用得其所、有效和到位。

  林郑月娥表示,全长四十五公里的省道三0三线映秀至卧龙公路,是援建工程的重中之重,特区政府坚信四川省交通厅定能克服困难,顺利完成工程。而卧龙保护区重建工程在特区援建四川的第一阶段完成了规划编制,在第二阶段的援建工作中,包括大熊猫保育科研、自然保护区重建、民生建设和基建等二十三个项目,总预算费用约为十四亿元人民币,所需资金已获得立法会通过。(完)

【编辑:唐伟杰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