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小熊猫适应香港生活 体重增加喜爱攀爬(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内地小熊猫适应香港生活 体重增加喜爱攀爬(图)
2009年04月17日 0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泰山(右)和栗子(左)相处融洽,常常一同抱头大睡。(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1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4只小熊猫泰山、柔柔、聪聪和栗子,即将于本月30日正式与香港市民见面。香港海洋公园透露,小熊猫过去3周适应期间,重量平均增1公斤,现时以聪聪最重,体重为4.9公斤,泰山的体重则为4.8公斤,至于柔柔及栗子体重则分别为3.8及4.2公斤。

  公园又指,护理员为小熊猫进行不同的环境训练,小熊猫对“目标棒”训练最感兴趣,它们会跟着目标棒走到体重磅上,自愿让护理员量度体重。

  4只小熊猫自3月22日进驻海洋公园后,随即接受为期30天的检疫及适应期,将于4月30日在亚洲动物天地的“大熊猫之旅”展馆内与市民见面,海洋公园表示,除目标棒外,小熊猫还接受了声音训练,护理员让小熊猫接触拍掌声和说话声等,让它们可习惯不同的声音,护理员也将4头小熊猫以不同组合共处,让它们在训练的过程中建立关系。

  海洋公园陆生动物部高级馆长祝效忠表示,海洋公园兽医团队已为4只小熊猫作身体检查,它们现时的健康状况均良好,并对新环境感到很好奇,4只小熊猫以气味认识彼此,并在检疫区内各处留下自己气味的印记,从而建立关系,它们也对后勤区的攀爬架十分喜爱,时常跳上跳下或躺在攀爬架上休息。

  祝效忠又称,现时它们每天进食三餐,竹子是它们的主要食粮,每只小熊猫每天大概进食3至5公斤竹子,还有牛奶、窝窝头及高纤饼干等以补充它们不同营养的需要。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