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荫权前往出席博鳌论坛 称港经济会再现负增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荫权前往出席博鳌论坛 称港经济会再现负增长
2009年04月17日 1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4月17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前往海南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时表示,应摆脱“政府干预万恶、自由市场万能”的想法。

  曾荫权在出发时说,面对全球化,政府的角色越来越重要,要摆脱“政府干预万恶、自由市场万能”的想法。他表示特区政府不会任意干预市场,但现时全球市场的联系性很大,特区政府要回应市场需要,不能墨守成规,以保护市民利益。

  曾荫权举例指,全球多个地区包括香港,均实施银行存款百分百保障,一些人认为是干预市场,但若果不这样做,可能令存款流失,金融中心地位会被削弱。

  曾荫权又说,今年是香港艰难的一年,预算案预测香港全年本地生产总值会有2%至3%的收缩。这是自1998年亚洲金融风暴以来,经济再次出现年度负增长。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