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毕业生"割价"北上 北望神州寻内地工作机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毕业生"割价"北上 北望神州寻内地工作机会
2009年04月19日 1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个青年团体为大学及大专毕业生合办招聘会,提供650个本地职位和250个内地职位空缺,全日吸引逾2500人到场应征。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1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就业市场萎缩令香港大学毕业生改变策略“北望神州”,宁愿割价换取内地工作机会。

  香港3个青年团体18日专为大学及大专毕业生合办招聘会,提供650个香港本地空缺及250个内地职位空缺,吸引逾2500人到场应征,平均逾2人争一职位。月薪7000的十个内地音响公司职位亦有超过一倍应征者。有大学毕业生坦言,就业市场竞争激烈,希望借内地职位获取更大的发展空间。

  首次在港参与招聘会的内地公司锐丰音响,提供约10个长驻内地的销售代表及技术人员空缺,月薪约7000港元。公司总监助理杨韵盈指出,招聘会开始仅两小时,就有超过20名应征者面试,“香港大学毕业生整体水平较高,比较认真及专业,面试时会关注公司前景及晋升机会,不会太计较薪金。”她表示,公司首次在港进行招聘,对香港大学毕业生热忱往内地发展感意外。

  应届毕业生锺小姐,刚于瑞士完成酒店管理课程回港,返港一个月后寄出逾百封求职信,只能换来4次面试机会,且全部无功而还。“现时求职竞争相当激烈,而薪金亦大不如前,去年酒店前堂接待员的起薪点仍有1.2万元,现已普遍跌至1万元左右。”她唯有降低薪金要求,以及放眼神州,尝试北上工作,昨日她亦有应征要驻内地的高尔夫球会公关工作。

  招聘会亦吸引失业人士到场一试运气。陈先生07年大学毕业,去年底被裁后,虽曾应征逾百份工作,但在最近才获聘为临时工,希望在招聘会觅得全职。他指出,现时竞争激烈,面试时更曾有雇主坦言,每小时接到逾500封求职信,根本连面试机会都很难得,“刚毕业时,每星期最少有2至3次见工机会,现在则每月只有一次而已。”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