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向立法会申请将港珠澳大桥拨款增至90.46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向立法会申请将港珠澳大桥拨款增至90.46亿
2009年04月22日 0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港珠澳大桥主桥的融资安排已获解决,港府原本所须承担费用为67.5亿元人民币,但香港运输及房屋局21日提交立法会文件指,考虑到人民币汇率波动及应急费用拨备,现建议将大桥主桥的工程计划提升为甲级,并向立法会财委会申请拨款增至90.46亿元,用作支付特区政府在主桥设计及建造工程须分担的费用。

  有关单位计划分期进行主桥的建造工程,于今年年底前与牵头银行中国银行商定贷款的协议后,争取主桥可于2015年至2016年落成。

  港方口岸方面,特区政府也同时向立法会申请拨款6.2亿元,用以委聘顾问为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进行详细设计及相关的工地勘测工作费用。

  文件又指,大桥主桥的初步设计和勘测工作已于上月中展开,并预定于今年年底完成。港府估计,在今年底或之前,可分阶段招标承投首份建造工程合约,以及大桥隧道段的设计和建造合约,并开展主桥的建造工程。

  另外,港府已就大桥项目进行环评报告,并已审视和评估受主桥拟议走线影响的珠江口一带的环境问题,包括对空气质素、水质、生态等的影响,务求符合内地法例各项要求。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