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警方9天侦破港人被杀案 拘捕犯罪嫌疑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惠州警方9天侦破港人被杀案 拘捕犯罪嫌疑人
2009年04月22日 1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2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广东惠州市警方21日透露,发生于4月11日的香港籍老妪在家乡惠州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霞涌霞新村被劫杀案,经过当地警方9天的日夜奋战,终于在20日下午成功侦破,并抓获了犯罪嫌疑人苏某。

  据惠州市公安局副局长郑则丰介绍,现年50多岁的港籍老妪刘某清明前夕回家乡惠州祭祖并看望儿子一家。4月11日凌晨3时许,同村居民苏某携带胶钳翻墙潜入刘某4楼空置的房间藏匿,企图趁天亮后刘某外出买菜时行窃。不料凌晨6时许被刘某发现,并大声呼救。双方发生了搏斗,犯罪嫌疑人苏某先用胶钳将刘某砸倒,夺门而走时在3楼楼梯间迎面碰上闻声上来的刘某的儿媳妇黄某,也被苏某砸昏过去。

  因犯罪嫌疑人苏某也是霞涌霞新村人,为了不暴露身份,苏某从1楼厨房拿了一把菜刀,对黄某、刘某连砍几刀灭口,随后逃离了现场。临走时匆忙拿走了受害人身上的金项链和100多元人民币和一些硬币。

  当地警方接报后赶到现场,将两名受害人送到附近医院抢救,刘某经抢救无效死亡,黄某身上多处被砍成重伤,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

  案件发生后,立即引起了不少媒体关注,犯罪嫌疑人也像惊弓之鸟四处藏匿。

  当地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周密侦查,确定了犯罪嫌疑人就是本村村民苏某。4月20日下午在惠城区陈江镇将苏某抓获。经审讯,苏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