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立法会主席曾钰成将率领35名议员访问广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立法会主席曾钰成将率领35名议员访问广东
2009年04月30日 0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曾钰成宣布会于5月中率领香港立法会属下两个事务委员会访广东。(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3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立法会主席曾钰成将率领立法会经济事务委员会及环境事务委员会35名委员,于下月15日至18日访广东3天。曾钰成表示,这次考察有助立法会议员增加对珠三角经济发展与环保工作的了解,促进议员与广东省有关部门的沟通和合作。

  曾钰成29日在立法会宣布,已于日前接获广东省政府邀请到广东省的珠三角一带考察,依次访问深圳、广州、南沙及珠海4个地方。由于这是本届立法会第一次组团往内地考察,加上与他们接触的广东省副省长极力邀请,故他会担任团长一职。

  曾钰成称,因应两个事务委员会在较早前提出的要求,广东省有关单位会安排考察团参观物流、旅游及环保项目,包括物流园、机场和港口设施、垃圾焚化和发电设施,以及湿地公园等。

  考察团并会与广东省有关部门的官员会面,就共同关注的议题交换意见。曾钰成表示,两个事务委员会将于下月5日举行联席会议,讨论行程和考察内容,并于8日向内务委员会作出报告。

  被问及有6名议员没有回乡证,部分更要求不按既定安排往返,曾钰成指,他已将有关情况知会内地有关部门,对方承诺会协助这些议员办理一次性的出入境安排,而为求安排能够顺利进行,减少不必要的复杂性,他会尽量让所有议员一并成行。

  曾钰成又称,明白到有非委员会议员希望参与这次的访问行程:“这方面是很理解,但这次踏出第一步,日后希望能有更多的接触。”倘有其它事务委员会因应需要提出到内地访问交流,他会努力安排。

  此外,据消息人士表示,香港特首曾荫权十分关注如何促进立法会议员与内地相关部门的沟通,上次访四川后,他也在不同的场合多次向中央、内地各省市官员反映有关诉求,为立法会议员争取更多访问内地的机会。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