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宝中华鲟今夏将再来香港落户 具体数目未公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国宝中华鲟今夏将再来香港落户 具体数目未公布
2009年04月30日 0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行政长官曾荫权(右)在海洋公园主席盛智文陪同下,参观亚洲动物天地内的“金鱼宝殿”。(图片来源: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30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4只活泼的小熊猫30日首度与香港公众会面。香港海洋公园耗资超过1亿元兴建的“亚洲动物天地”30日正式开放,多种稀有动物包括全球最大黑狮头金鱼、扬子鳄及娃娃鱼都会落户其中。

  对于猪流感蔓延全球,海洋公园主席盛智文表示,公园已加强清洁。他希望,“五一”黄金周的旅客人数不会受到影响。他还透露,今夏再有国宝中华鲟送到海洋公园饲养,但具体数目仍未公布。

  海洋公园耗资55亿元的扩建工程中首个落成项目“亚洲动物天地”30日正式开放。行政长官曾荫权29日为“亚洲动物天地”主持揭幕仪式,到了主要景点“大熊猫之旅”,探访4只小熊猫,其间小熊猫表现活泼,不时爬上爬下,即使人数众多,对着摄影师的镜头都毫无惧色。

  曾荫权还到了“金鱼宝典”一睹全球最大的黑狮头金鱼,他在金鱼愿望树上写上愿望,意指海洋公园全球第一。

  对于猪流感疫情蔓延全球,盛智文表示,已提醒员工提高警觉,以及加强清洁和监察海洋公园的卫生情况。他说,园方准备了大量口罩,并在园内增设10多个消毒站,以及提醒员工及游客注意卫生,勤洗手。“公园空旷地方较多,加上是户外,空气流通,问题应不大。”他希望,疫情不会影响五一长假期的入场人数。他说,疫情仍未在香港爆发,希望市民继续日常的活动。

  盛智文透露,早前移交内地饲养的中华鲟,现时健康良好,并已适应环境。他说,今年夏天将再有国宝中华鲟送到海洋公园饲养,但未必是原本送回大陆那数条中华鲟,或会加入其它新成员来港,但具体数目仍有待公布。他表示,海洋公园正研究中华鲟的习性及导致死亡原因。

  海洋公园称,小熊猫已完成所有检疫,来港一个多月期间,适应良好,体重增加1公斤至约6、7公斤,表现活跃。由于展区已设有天幕让自然光透入,海洋公园呼吁市民参观时保持安静、不要使用闪光灯拍照。

  海洋公园亚洲动物天地总面积2.5万平方米,是海洋公园全新发展计划的首个落成项目。当中有8个动物主题区,主要景点包括大熊猫盈盈、乐乐居住的豪华新大熊猫馆,以及首度与公众亮相的4只小熊猫,另外也会展出多种亚洲稀有动物,包括全球最大的黑狮头金鱼、扬子鳄、小爪水獭、丹凤及娃娃鱼等。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