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加强国民教育 500中学师生下月访京交流(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加强国民教育 500中学师生下月访京交流(图)
2009年05月04日 0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香港职训局每年都会安排学生到内地交流,加深学生对祖国的认识,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图片来源: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4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今年是建国60周年的大日子,也是香港特区政府、学校和民间团体推动国民教育的好机遇。为了加深香港学生对国家历史文化和民俗风情的认识,新近成立的薪火相传国民教育活动系列委员会,将于6月组织近500名中学师生到北京交流。

  这次活动是香港近年最大规模的国民教育项目之一。特首曾荫权在2007年施政报告中,提出特区政府要加强国民教育,使青少年建立民胞物与的情怀、身为中国人的自豪感以及对国民身份认同;在2008的施政报告中,曾荫权更提出要成立薪火相传国民教育平台,协同社会各志愿团体的力量,让国民教育更有策略和系统地进行。

  为此,今年成立的薪火相传国民教育活动系列委员会,将于6月19日至23日组织逾500人的交流团访问北京。这项活动由教育局资助,薪火相传委员会的7位执行主席赞助,获学校推荐的学生只需支付1000元,便可参加这项交流活动。

  薪火相传国民教育活动系列秘书处代表、教育局首席教育主任容宝树表示,复活节假期前已去信全港460多间中学,邀请各校推荐中五至中七学生参加这项交流活动,期望最终能有450名学生参加,即每校最少有1名学生参与。委员会同时邀请各中学教师担任随团教师,期望有接近50名教师参与。

  容宝树说,访问团已邀请香港教育局局长孙明扬担任名誉团长,但最终安排有待局方确定。交流团将由香港坐火车到北京,预计5天的行程里,将与北京市中学和民族大学等学生交流、拜访解放军部队、参观卢沟桥和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到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礼等。

  过往的教统局曾经统筹不少国民教育活动,包括组织百多名学生到北京参加国情研习班。容宝树说,这次交流活动是教育局筹办的大型国民教育活动,无论在资助金额还是参加人数上,都是近年最大型的活动之一。

  薪火相传国民教育活动系列委员会于今年1月成立,是一个由特区政府教育局牵头,联合社会力量共同开展在校学生国民教育活动的平台。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