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工商界欢迎CEPA补充协议六签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工商界欢迎CEPA补充协议六签署
2009年05月10日 03: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香港五月九日电 在金融海啸仍侵袭各地之际,内地继续出台及落实助港经济措施。《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补充协议六五月九日在香港签署。香港工商界人士对此表示欢迎。

  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表示,在全球经济前景不明朗的情况下,新协议的及时推出反映了中央对香港的支持,相信新协议的落实有助于推动香港经济复苏。

  香港总商会表示,协议充分反映了中央政府对香港特区的支持,不仅有助于提升香港服务提供者在内地的竞争优势,而且广东“先行先试”的措施更有助于促进粤港两地的经济及贸易合作。

  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会长尹德胜表示,在金融海啸冲击下,香港经济疲弱,失业率持续上升,《安排》将涵盖的服务领域总数由现在的四十个增至四十二个,并进一步开放服务贸易及开展专业人员资格互认,有助于香港服务业包括金融、旅游、法律、会展、物流及印刷等行业的发展,促进内地与香港尤其是粤港合作。

  《〈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补充协议六》允许香港银行在广东设立异地支行的新措施,对此,香港银行公会主席王冬胜表示将有助于香港银行向在广东更多城市提供服务,并加快香港与广东金融界的融合,进一步增强区内经济力量,这是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长远发展的重要一步。(完)

【编辑:邱观史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