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单日升幅达5.54% 创半年以来新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股单日升幅达5.54% 创半年以来新高
2009年05月05日 0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5日电 香港《大公报》今日在“要闻”栏目刊发报道称,结束五一长假期,港股没有受H1N1甲型流感风波影响,恒指4日成功在16000点以上收市,单日升幅达5.54%,是今年以来第二大点数升幅,成交额更急增至逾800亿元。

  香港证券业人士认为股市升势过急,但预期短期港股可持续升势,在成交配合下,有机会继续挑战17000点关口。

  承接4月份的升势,港股在5月首个交易日红盘高开,裂口抽高348点,开市后不足一个小时,恒指突破16000点关口,港股中午收市已升648点或4.18%,报16169点。午市过后,汇丰控股与中移动齐齐策动升市“火车头”,升势未见回软迹象,恒指最终以接近全日高位收市,报16381点,是2008年10月以来的新高,上升860点或5.54%。图表显示,港股距离俗称牛熊分界线的250天移动平均线,只相差约1200点。

  热钱持续追逐港股,导致港股4日成交额急增至803亿元,是自今年1月7日以来的新高,港交所股价也“水涨船高”,升逾8%至97.7元,成功突破250天移动平均线。

  汇控在美国买卖的预托证券(ADR)日前升至55元水平,其在香港的股份也走势凌厉,股价高见57元,收市报56.9元,升幅达3.93%,汇控连同中移动一共为大市“进帐”229点。

  台资股继续炒高,富士康狂升17.8%,收市报5.69元,成为4日升幅最大蓝筹股。其它相关股份均报捷,获母公司注资的台泥国际飙升超过26%,报3.56元;亚洲水泥再升14%,收市报6.76元。国企股明显跑赢大市,在资源股领涨下,43只国企成分股全在线扬,国企指数抽升557点或6.13%,收市报9641点,其中以鞍钢表现最突出,单日涨升16%至10.88元。

  航运股也成为焦点所在,中国远洋、太平洋航运及中海集运齐齐升逾10%,其中中海集运更以接近全日高位收市,升近13%至2.12元;龙头股中海发展也升9.35%,收市报9.82元。

  高信投资行政总裁沈庆洪认为,虽然港股升势确实过急,但成交金额超过800亿元,配合大市升幅。不过他提到,市场似乎没有更多利好消息支持,投资者无惧H1N1甲型流感,也不担心美国银行业的压力测试结果,且依旧炒作经济复苏概念。

  沈庆洪强调,市场一窝蜂地看好经济表现,但第三季初将公布第二季的经济数据,倘若未如想象中理想,即预期7月份市况有机会转差。不过他相信,即使基本因素无明显改善,但在资金追逐下,港股短期有上升空间,不排除恒指上试17300点水平。

  此外,敦沛金融投资研究部主管郭家耀表示,基金界手持大量现金,市场炒作经济复苏概念,出口股、航运股及资源股均备受追捧。不过他认为,大市暂难“估顶”,港股短期升势有望持续,惟恒指初步阻力位见16800点。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