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会考再现神童:13岁男生一年内连跳5级(图)

2008年08月04日 08: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香港应届会考出现13岁“神童”简文锋(左),他现就读于高主教书院,从小六跳升至中四再跳级中五,备战会考不足一年。右为高主教书院校长区嘉为。(图片来源:明报)



简文锋。(图片来源:明报)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近11万人参与的会考4日发榜,继去年14岁获得“9优”女神童何凯琳后,今年继续出现神童。来自高主教书院的一名13岁男生简文锋,考获4至5优的佳绩。

  据了解,简文锋在过去1年内,升入中一后,又跳级两次升至中五,打破何凯琳的年幼会考资优生纪录。

  今年有共106770名考生应考会考,当中简文锋为最引人瞩目的一个。据了解,今年13岁的他考获4至5优成绩。简文锋为高主教书院中五生。

  该校校长区嘉为表示,文锋在2006-2007学年还是高主教书院小学部的小六生,去年9月升读中一。一个多月后其家人提出跳级申请,学校在评估后安排他升读中四。约3个月后,即至今年1月,其成绩为全级第三名,故学校同意再让他升读中五,并在3月正式应考会考,一年内狂跳级2次至中五,令人惊讶。

  区校长指,文锋小学时成绩已很不俗,“但不是最尖端的那种”,平时斯文有礼,待人接物十分淡定,同学都乐于与他接近。自从今年跳级后,学校已预先提醒老师,要小心跟进他与同学的融合问题,结果发现他与年纪较他大几岁的大哥哥、大姐姐相处全无问题,学长对他十分照顾,大家还一起参加校内的歌唱比赛。

  据该校的校内评估显示,文锋这次会考将有4至5个优,与其实际成绩相若。区校长表示,对文锋英文和数学科有信心,但是因为中文涉及有口语讨论,文锋年纪小,对表达较深层次思维较难掌握,所以对中文科的成绩不抱较大期望。

  简文锋的优异成绩,与其父亲及学校老师全力支持有关,“其父会自己教导儿子会考课程,老师也十分关心他。”如果文锋在原校升读中六,学校希望可以培训其领导才能,如安排他在学会服务等,让他有全人发展。

  此外,有指简文锋去年已以12岁香港最小年龄应考会考,并取得15分。而学校的数据显示,文锋在今年曾取得“National Geographic Channel Think Again Awards”优异奖及2008港澳数学奥林匹克公开赛“港澳杯”银奖,另他去年在小学的终期试内考第二,学业能力获得充分肯定。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