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会考4日放榜 逾10.6万人报考 诞生15名状元

2008年08月04日 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图片来源:星岛日报)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星岛日报报道,逾10.6万名香港会考生4日放榜,今年逾5.5万人达升中六最低要求,较去年大增4000多人,约3万个中六学额的争夺战势必更为激烈。今年诞生了15名十优状元,较去年多5人。

  而今年会考再出现神童,中西区高主教书院13岁学生简文锋不但是最年轻考生,也有望摘下至少四优佳绩。今年中、英文科分别有约74%及67%考生取得二级水平;中文科较去年升2.2%,英文科则微跌0.3%。

  香港考试及评核局3日公布今年会考成绩,近70%、即逾5.5万考生考获升中六最低要求成绩,较去年大增逾4000人,将争夺约3万个公私营中六学额,平均1.8人争一学位。而2.1万多名考生于最佳六科获14分或以上,换言之,4日中六收生前两阶段后,约70%的中六学额料被填满。

  今年有10男5女考生成为十优状元,较去年增加5人。另外,今年有474人考获六优或以上,较去年增加7人。而今年最年轻的考生仅13岁,就读英中高主教书院,最年长的考生则为72岁,报考了一科。

  会考中、英文科新课程今年踏入第二届,近74%的日校首次应考学生于中文科考获二级或以上,较去年升2.2%,英文科达二级考生比例则微跌至67%,全体考生的比率更下跌2.1%。

  考评局秘书长张永明表示:“我可以很有信心讲,中文(二级比率)升2.2%是显著升幅,不是一般波动。”他又指,英文科的二级比率下跌不足1%,属正常波动,而本届全体考生包括成年人、自修生等不同考生,难以反映学生的英文水平。

  英文中学联会主席陈璐茜表示,逾三成考生在英文科没能取得基础的二级水平,情况令人忧虑,“连二级都达不到的学生,根本不可运用日常英文……得二级的考生升到中六,也过不到高考英文科。”津贴中学议会主席黄诗丽则认为,师生对英文科新课程仍未完全掌握,而且跌幅并不显著,不代表学生英文水平下跌。

  另外,考评局今年为538名考生作特殊考试安排,总经理许婉清指,6名特殊考生获三优至六优佳绩,当中三优考生就读特殊学校,其它5人则为主流中学考生。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