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神童报港资优班被拒 曾获新加坡全国尖子生称号

2008年09月12日 0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获得世界数学比赛三项优等奖的吴铠希,他的父母今年已为他付出50万元进行资优培训。

  中新网9月12日电 吴铠希是土生土长的港产孩子,小三时被评为新加坡全国小三学生表现最佳的1%尖子,其父今年初向香港教育局查询,希望安排孩子入读教育局辖下的资优儿童课程,但对方以其子读的是新加坡国际学校为由,拒绝入读。吴父无奈下只好多次陪同孩子远赴新加坡修读资优课程,开支高达50万元,栽培孩子的决心可见一斑。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吴志刚自称是退休牙医,来自中产家庭,他对培育孩子更是不惜工本,对于教育局拒收其子入读资优课程,他大感愕然,“我儿子香港出世,讲流利广东话,他绝对符合具资格入读”。

  为此,他只有趁复活节假期带铠希参加新加坡的奥林匹克数学课程,由于课程分别于复活节和暑假上课,2星期课程连食宿已花了10万港元。另他又额外替儿子报读了当地的另一个暑期资优儿童课程,为期2个月,开支更达40万港元。

  香港天才教育协会副会长陈家伟指,港府投放于资优教育的资源严重不足,令这范畴的发展受限制,如当局近期才推出学生跳级指引,学校未必会实行;香港亦只有1所专门培训资优生的学校,个别学校亦只会举办小量培训课程,反映香港缺乏全面、有系统的资优培训服务。他认为局方应增加人手及资源,加强资优教育服务,否则便会流失资优人才。

  教育局发言人表示,来自香港任何学校,包括国际学校的学生都可以参加由当局提供的资优课程,但要经学校提名及老师推荐,教育局会再筛选。就有国际学校的学生指教育局拒绝其修读资优课程,发言人解释指,资优课程部分是广东话教授,但亦有以英文教授的课程,若申请人广东话不好,就未必适合广东话授课的班别。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