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二季度121人染艾滋 性接触是主要传播途径

2008年09月17日 1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9月17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卫生署最新统计发现,香港第二季感染艾滋病病毒人数达121人,较第一季上升36%,使香港艾滋病病毒感染累积人数上升至3822人。

  此次报告显示本季大部分个案为在香港感染。另外,男性感染个案仍大大多过女性,占总数的八成,男同志(即同性恋者)感染也有上升趋势。

  卫生署16日发布香港第二季艾滋病病毒感染及艾滋病统计数字。数字显示,卫生署在今年4月至6月之间,共收到121宗艾滋病病毒感染个案,较今年首季的89人,上升36%。其中男性为98人,女性23人。

  性接触仍是本季艾滋病病毒最主要的传播途径,121位感染者中,33人透过异性性接触受到感染,33人是透过同性或双性性接触感染,9人为注射毒品人士,2人透过输入血液或血制品感染。

  日前,卫生防护中心于《香港医学杂志》发表的研究显示,56%人病毒感染人士最后一次随便的性行为是在内地或澳门嫖妓。而卫生署最新报告显示,香港感染人数最多,为37%,25%人士在外地感染病毒,其它不详。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高级医生何理明表示,近两年男性接触感染个案不断上升,本季的感染个案较2004年同期上升近一倍。他指出,不安全性行为是主要原因,之前有调查显示,异性恋者使用安全套的意愿较多,达八成,只有五成男同志愿意使用安全套。另外,网络交友的便利和精神性药物的泛滥,更造成男同志感染病毒人数上升。

  此外,季内共有15名新艾滋病个案,肺囊虫肺炎及结核病是最常见的艾滋病并发症。自1985年以来,香港共累积发现966宗艾滋病个案。何理明提醒市民进行性行为时,应正确使用安全套,减少感染艾滋病病毒的机会,他还呼吁曾有不安全性行为的人士接受艾滋病病毒抗体测试。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