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人均拥有1.56个手机号码 超过英澳日(图)

2008年10月13日 1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每名港人拥有1.56个号码,胜过英国、瑞典、新加坡、澳大利亚、日本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人手机不离身,甚至一人使用数个手机和手机号码。

  香港电讯管理局12日发表的报告显示,香港相比于新加坡和经合组织经济体系,香港固定话音服务、流动服务、宽带服务与数据服务的渗透率皆名列前茅。其中,全港流动电话号码数目由2005年的850万个,即每名港人平均拥有逾1.2个号码,增至今年5月每名港人拥有1.56个号码,超过英、澳、日等多个国家地区。香港流动电讯服务的收费也是有关地区中最低。

  该报告比较香港、经合组织经济体系及新加坡,对香港固定话音服务、流动服务、宽带服务和数据服务共4个范畴的表现,类似的研究曾在2003和2005年进行过。

  报告显示,香港3G流动电讯服务,由2005年仅占整体用量的8%,快速增长至今年5月的21%,抛离英国、瑞典及新加坡等经济发达国家。

  电讯管理局并引述本年初发表的外国报告,指出随着光纤网络迅速铺设,香港的光纤渗透率在过去4年急增,香港的楼宇、家居光纤渗透率达23.4%,仅次于韩国的31.4%,但仍超过日本、瑞典、台湾、挪威等国家及地区。

  电讯管理局发言人称,电讯基础设施的持续发展使香港具备条件,有能力应付日后公众对优质电讯服务的需求。研究结果也清楚显示,市场以可负担的价格向公众提供大量优质电讯服务。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