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三联书店在港举行六十周年店庆酒会

2008年10月31日 0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十月三十日,三联书店六十周年店庆酒会暨回顾展在香港中央图书馆举行。图为三联书店老职工在观看回顾展展出的各种珍藏版图书。 中新社发 张勤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十月三十日电 (记者 陈伊敏)香港三联书店今日在香港中央图书馆举行六十周年店庆酒会暨回顾展,当地出版界、文化界、商界等三百余位各界人士济济一堂,畅谈六十年书香与风雨,气氛热烈。

  在今日的酒会上,中央驻港联络办副主任李刚以及香港联合出版集团、三联书店高层担任主礼嘉宾。

  香港联合出版集团总裁陈萬雄在酒会上介绍,三联书店(香港)有限公司是由上世纪三、四十年代中国出版界的三家著名书店--生活书店、读书出版社和新知书店,于一九四八年十月二十六日在香港合并组成,至今已六十年。书店最初主要从事中国内地版图书发行业务,发展成为一家包括出版、发行、零售、直销服务、展览等多元化经营的新型文化出版机构,于一九八八年成为香港联合出版集团的成员机构。

  据了解,三联书店现有十五家门市,每年出版图书逾百种,至今已有三十多种图书分别获得香港和国际各类奖项。出版物由内容、设计和印装都获得了社会高度肯定。

  香港大学副校长李焯芬分享了他与三联书店的“情缘”。他说,六十年来,他与三联书店共风雨。他认为,三联书店长期以来都是知识分子书店,推出的都是严肃的、具有存世价值的好书。这些专业的高水平书籍,未必是最流行的,却是知识分子所需要的风骨。

  香港著名作家、学者李欧梵说,他在海外做学者的时候,常常来到三联书店大量购书。他形容,三联书店是他当时了解中国当代文学和文化的一个窗口。他感谢三联书店一直在为推广中国及海外文化而尽力。

  今日的酒会现场同时举行回顾展,展品包括一九三六年于香港创办的《生活日报》创刊号、一九三三年于上海创刊的大型文学杂志《文学月刊》、一九三五年出版、当时甚有影响力的《生活全国总书目》等。展出的图书多为绝版,甚至有的已成为孤本,极富历史价值。展览除了反映三联书店的成长历程,更与香港历史息息相关。(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