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为安老院6万名老人免费注射预防流感疫苗

2008年11月04日 16: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后排左二)3日上午巡视香港仔一间护老中心的流感疫苗注射情况。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特区政府3日起为香港770间安老院舍的6万名长者,免费注射预防流感疫苗。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表示,目前难以估计今年来临的流感病毒型号,是否类似此次接种的病毒,也难以评估流感高峰期的情况,但会与专家密切留意最新进展。

  传染病专科医生劳永乐指出,北半球温带地区已出现零星流感个案,但并非特别凌厉,主要为H1N1、H3N2布里斯本型甲型流感,与接种的疫苗吻合。他指出,由于布里斯本型流感在今年才开始出现,目前很难预测明年初流感高峰期的情况。

  周一岳:预备30万支疫苗

  周一岳表示,今年的疫苗依照世界卫生组织建议,采用甲型流感H1N1、H3N2布里斯本型及乙型流感弗罗里达型,特区政府已预备了30万支疫苗,在明年3月31日前向合共8个组别人士提供免费流感疫苗注射。 

  免费流感疫苗注射计划上一个年度共替28.7万人接种疫苗。周一岳表示,如30万支疫苗不够用,当局可快速地从供货商方面得到补充。他指出,今年3、4月流感高峰期时,香港两岁以下类似流感病例而入院的人数,每一万人当中约有175人;两岁至6岁约130人;6岁至12岁则约为30人,故今年决定先为6岁以下的儿童接种疫苗。

  特区政府资助30万幼童注射疫苗

  今年起,特区政府会资助全港30万名半岁至6岁以下儿童注射流感预防疫苗,每针80元。对于现时私家医生的收费差距大,周一岳相信,私家医生会自行调整收费。他说:“由于是第一次推行资助计划,很多医生最初订价时亦不太清楚价格,他们可能看见其它医生所订的价格后,再自行调整。”

  周一岳认为,最重要是让市民及家长清楚知道有关收费。特区政府表示,截止昨日为止,已有逾500名医生参与儿童注射流感疫苗计划,相信未来数几星期会增加至约1000人。

编辑:李娜】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