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特写:“神七”航天展派票 港人期待“中国骄傲”

2008年12月03日 15: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十二月三日,“中国首次太空漫步航天展”门票在香港派发,合共六萬六千六百张免费门票,在康文署九个场地派发。在科学馆有市民在凌晨四时已到达排队。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十二月三日早上,“中国首次太空漫步航天展”门票在香港派发。展览由十二月六至十五日在科学馆举行,介绍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以及今年顺利完成出舱任务的神舟七号宇宙飞船及航天员;主要展品则包括神舟七号宇宙飞船的返回舱、航天服、航天员出舱后所展示的国旗,以及近百帧珍贵的相关图片。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三日电 特写:“神七”航天展派票 港人期待“中国骄傲”

  中新社记者 梁今

  随着“神舟七号”航天代表团即将到访,一股太空热已在香港升温,周六在香港尖沙咀科学馆揭幕的“中国首次太空漫步航天展”三日开始派票,在清晨四时开始已有市民轮候,希望亲眼目睹中国航天的骄傲成就。

  “孙儿今早交待我一定要取得门票,所以我不能空手而回啊!”在科学馆排了近半小时后,杜女士终于取得门票:“我没有让孙儿失望”。杜女士表示,她九岁大的孙儿是一位航天迷,因此不能错过今次展览,“这些展品都是见证中国航天的骄傲!”

  “中国首次太空漫步航天展”共六万六千六百万张免费门票,由三日上午八时开始,在九个康文署场地免费派发,每人一次限取两张。在科学馆轮候门票的市民都准备充足,带备报纸、书籍等消磨时间。

  排头位的伍先生清晨四时已抵达,在取完两张门票后,他第一时间就急步走到“龙尾”,再排队取多两张门票。他说,会一家大小一起去观看展览,“未见过,想见识一下,毕竟这是中国太空人第一次出舱,很有象征意义。”

  刚刚于香港大学中医学系毕业的欧先生虽然在门票开始派发后才抵达,但他与同行的母亲合力共取得六张门票,一家大小终于可以在周六一起参观展览。欧先生说,他上学时曾经跟交流团到北京,参观过国家航天中心,看过中国航天员首次升空的一些展品,“当时的机会很难得,在地方单位的安排下才能参观。今次香港展览这么珍贵的太空物品,没想过会这么容易就取得门票。”

  欧先生最期待可以看到中国研制的太空衣和飞船返回舱,“返回舱经过大气层才着陆,要看实物才能看清楚有什么变化;而太空衣是最能体现科技水平,所以一定要看。”

  据现场职员透露,科学馆的门票在派发半个小时后,已派出二百多张。

  而在尖沙咀文化中心派票处旁边的艺术馆,将军澳官立小学三十名学生在等待参观期间,得知附近有门票派发时显得相当兴奋,于是该校老师便带领他们前往排队取票。学生都很期待亲眼看看真的太空物品,亦有学生说很想体验穿上太空衣的感觉。该校的周老师表示,这次展览很具教育意义,因此鼓励学生前往参观。(完)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