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通讯:“神七”航天英雄到访引来港人“热话”

2008年12月04日 2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十二月二日早九点,神舟七号航天代表团大汇演门票在香港派发。大汇演在大球场举行,共有二万一千张,每人限取两张。图为来自北京白女士(左),领取门票借在港旅游时观赏汇演。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四日电 题:“神七”航天英雄到访引来港人“热话”

  中新社记者 梁今

  “神舟七号”航天代表团将于周五抵港访问四天,翟志刚、刘伯明及景海鹏三位航天英雄的名字已引起全城热话,香港市民带有千千万万个问题,渴望在他们身上找到答案。

  “踏出太空的感觉是怎样?”这是市民杜女士最想让翟志刚回答的问题,“他是中国第一个踏出太空的人,世上就只有他可以代表中国人解答这个问题……”

  从事中医行业的欧先生带有科学探究的精神,他希望航天英雄能帮他带中药上太空做实验,“我想知道中药在太空会有什么变化,只有他们能够帮到我……”

  在将军澳官立小学就读五年级的端木同学最想问三位航天英雄“何时会再升空”,他说:“每次升空都会令我们感到很骄傲,我们的太空技术又迈进一大步,我很期望他们可以再次升空。”

  为收集市民的提问,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无线电视)于十一月底展开的“全港欢迎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代表团大汇演”全港招募问题活动,据无线电视内部人员透露,至今已收到相当多的问题,发问的人士来自不同年龄阶层的市民,他们都很关心三位航天员的训练生活和在太空执行任务时的感想。

  据了解,周日在香港大球场举行的“大汇演”是“神七”代表团访港行程的“重头戏”。有关门票于本周二开始派发,反应非常热烈,二万一千张门票在短短两个多小时便全部派罄。

  拿不到门票的小五学生司徒同学表示,她会透过无线电视举行的全港招募问题活动,问三位航天英雄“何时会再来香港”,“我今次拿不到大汇演的门票,我很期待他们很快再来,可以和他们握手。”

  另一位小五学生罗同学则笑着向记者说:“我很想问航天英雄索取电邮地址,这样我就可以经常和他们保持联络。”

  “神七”三位航天员在香港期间,还有多场活动可以与香港市民对谈,包括在中文大学与高校学生座谈,以及到湾仔伊利沙伯体育馆与香港学生真情对话。(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