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大与普林斯顿合作成立高研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科大与普林斯顿合作成立高研院
2009年01月06日 0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香港一月五日电(记者 周志彬)香港科技大学五日与美国普林斯顿大学高等研究院签订协议,合作成立科大高等研究院。香港特首曾荫权特到场植树纪念。

  即将于今年八月底退休的科大校长朱经武表示,很荣幸香港科技大学能继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后,成为普林斯顿大学高等研究院在中国第三间合作的大学。对于政府希望香港发展成为区内高等教育枢纽,科大同普林斯顿的这项合作,将有助实现这个目标。他期望,日后有更多知名的学者,到香港进行交流。

  普林斯顿高等研究院是一个各个领域的科学家做最纯粹的尖端研究,而不受任何教学任务、科研资金或者赞助商压力的研究机构。

  对于退休后的计划,朱经武透露,届时会返回美国,继续有关超导的研究工作,相信退休后工作会比担任科大校长更忙。

  对于科大新校长人选,朱经武表示,科大校长要有一定的学术成就、得到学术界尊重及有行政能力,善于与社会沟通,以及得到学生及教职员尊重。

  有消息指,在香港出生的数学家、现任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物理科学院院长陈繁昌是热门人选。朱经武表示,认识陈繁昌,认为他为人友善,具备出任科大校长条件,但强调新校长遴选及公布,由遴选委员会负责,他并无参与。

  朱经武是著名物理学家,从二00一年七月起,出任香港科大校长。朱经武担任校长期间,表现广受好评,曾经多次被评为香港最佳大学校长。(完)

【编辑:邱观史
    更多港澳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