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指香港六成雇员认为市道差 称今年不会跳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调查指香港六成雇员认为市道差 称今年不会跳槽
2009年01月14日 1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金融海啸危机严重拖累香港今年就业市场,有招聘顾问公司调查显示,60%雇员认为市道差,今年不会有跳槽计划,至于薪酬方面,只有14%雇主表示今年将有加薪计划,已决定冻薪的比例则高达34%。

  招聘顾问公司称,去年金融业特别是银行业裁减过多职位,部分银行今年可能要增聘人手以维持业务运作,但相信在市道不景气环境下,只会以临时或合约形式聘请新员工。

  招聘顾问集团Ambition亚洲区董事总经理Guy Day预计,今年就业市场信心持续疲弱,过去3个月各行业均采取不同规模的裁员行动,现时招聘活动主要局限在添补空缺职位,但由于前景不明朗,预计雇主聘请人手时,为节省成本将主要以临时或合约制为主,不会考虑增聘长期制雇员。至于部分在职人士,相信会受公司削减开支影响而被解雇,但与工作表现无关。

  该公司去年11至12月电话访问250人,59%受访者表示没有跳槽计划,原因是感到现时跳槽会非常冒险,有明确跳槽意向的只有8%。

  该公司还访问35名首席财务总监,52%受访者表示,今年冻薪机率非常高,另有34%受访者明确表示,今年已经实施冻薪,至于表示会加薪少许的,则只有14%。

  Guy Day说,2008年第四季跳槽人士的薪酬已有下跌趋势,他预计今年薪酬仍将持续走低,相信不少企业更会因业绩不好取消年终花红。

【编辑:刘羡
    更多港澳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