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岳称:香港现存禽流感药物有100万剂已过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周一岳称:香港现存禽流感药物有100万剂已过期
2009年01月15日 1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表示,由2004至2009年间,卫生署共动用2.89亿港元采购2000万剂治疗禽流感的药物。现存的禽流感药物中,有100万剂已超过使用期限,1900多万剂使用期仍未届满。

  周一岳14日以书面答覆立法会议员提问时表示,卫生防护中心储存的抗病毒药物,包括“特敏福”及“乐感清”。卫生署没有采购或储存供人类注射的H5禽流感疫苗,目前正讨论该疫苗的储存及接种人群组别;考虑因素包括疫苗的有效性、安全性及质量保证等,暂未有结论。

  周一岳指出,卫生署一直密切留意抗病毒药物的使用期限,并监察有关药物应用的最新进展。

【编辑:刘羡
    更多港澳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