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对经济前景没信心 半数料今年收利是会缩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人对经济前景没信心 半数料今年收利是会缩水
2009年01月22日 1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香港研究协会的调查发现,59%派利是的受访者今年平均每封利是金额为20元。左为协会主席苏祉祺。(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市民受金融海啸影响,对经济前景持保守态度,连新春“封利是”(即红包)的意欲也减低。

  有调查发现,59%派利是的受访者表示,今年平均每封利是金额为20元,较去年的58%有所增加,派10元一封的人数也由去年的23%微升至今年的24%。不过,仅6%受访者指将封50元一封的利是,24%人更直言,今年封利是总金额会较去年减少,较去年17%大幅增加。

  香港研究协会本月8至13日以电话访问1881名市民,其中57%受访者会派利是,而其余43%收利是的受访者中,51%预计今年收到的利是会较去年减少,半数人计划把利是钱储起,仅20%人会用来消遣。34%受访者又称,今年过年的消费会较去年减少,但72%人会留港过节。

  研究协会主席苏祉祺,表示金融海啸下市民仍有能力派利是,但对前景没有信心,利是“加码”情况不再,不少受访者会将利是钱储起,代表市民在经济不景下,理财态度更为谨慎。他预料,受经济情况影响最大的中产已婚人士,利是“缩水”情况会最为严重。

【编辑:刘羡
    更多港澳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