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沙螺湾捡获3只禽流感死鸭鹅 18人接受监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沙螺湾捡获3只禽流感死鸭鹅 18人接受监察
2009年02月01日 1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香港渔护署29日、31日于大屿山沙螺湾捡获共3只鸭鹅尸体,初步测试证实对H5病毒呈阳性反应。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再笼罩在禽流感的阴霾下。香港渔护署29日、31日于大屿山沙螺湾捡获共3只鸭鹅尸体,初步测试证实对H5病毒呈阳性反应,18人需要接受监察。由于捡获鸭鹅尸体的地点3公里范围内没有家禽农场,渔护署正研究尸体是否从香港其它地方或境外被海浪冲上岸。

  1职员发烧 17人需医学监察

  渔护署发言人昨表示,其中两只鸭鹅尸体于上月29日在沙螺湾足球场旁的沙滩发现,当时已严重腐烂;该署人员昨日在同一沙滩再捡走另1只鸭尸。捡获鸭鹅尸体的地点3公里范围内没有家禽农场,渔护署昨晨派员巡查附近的沙螺湾村及沙螺湾新村,并没有迹象显示有人散养家禽。卫生防护中心共追踪6名报告死鸟事件的市民和12名参与捡走死鸟行动的工作人员,其中17人无任何病征,正进行医学监察。另一名26岁司机于上月27日起发烧和出现上呼吸道感染病征,29日参与捡走死鸟行动,他否认在行动中曾接触死鸟。发言人表示,他感染禽流感的机会相当低。为安全起见,他在医院留医,以便观察。

  业界疑有人非法散养鸭鹅

  渔护署正了解鸭鹅尸体相继出现在该沙滩的各种可能原因,包括研究尸体被海浪冲上沙滩的可能性,及是否遭人弃置等;因应这个案,渔护署已致电家禽农户,提醒加强预防禽流感及生物安全措施。该署亦会加强巡查本地活家禽农场、批发市场及园圃街雀鸟公园,提醒业界注意卫生,采取适当措施预防禽流感。

  特区政府在2006年起禁止散养家禽,任何人士如未经许可而散养活家禽,包括鸡、鸭、鹅、鸽或鹌鹑,均属违法,违者最高可被罚款5万元,重犯者最高罚款10万元。前香港鸭鹅同业互助会主席郭志有表示,现时法例不准市民饲养鸭鹅,不排除有人在离岛偷偷饲养,但又没有注射疫苗,导致鸭鹅感染H5。

【编辑:李娜
    更多港澳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