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首批七幢历史建筑物活化方案将于月底公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首批七幢历史建筑物活化方案将于月底公布
2009年02月01日 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香港雷生春共收到30个团体申请活化营运,成为最抢手的历史建筑。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发展局本月底将公布首批7幢历史建筑物的活化方案。活化历史建筑咨询委员会主席陈智思表示,其中4个历史建筑已选定负责营运的社会企业,包括北九龙裁判法院在内的3个历史建筑未敲定方案,强调没有内定结果。他透露,逾半申请活化历史建筑物的社会企业只是希望寻找合适地方营运,忽略保育,未获入围。

    雷生春将变为中医药馆

  发展局于去年推出的活化历史建筑伙伴计划,共接获114份非牟利团体的申请。陈智思表示,7幢历史建筑物中,一级历史建筑雷生春共收到30个申请,是众多建筑物中最受欢迎,未来将活化成中医药馆;而旧大澳警署会活化为精品酒店。

    4幢已选定营运对象

  陈智思透露,其中4个历史建筑已选定负责营运的社会企业,其余3个正进行技术跟进,未订定活化方案,当局将于本月底前公布7幢历史建筑的中标机构及活化方案。他说,在筛选入围申请者的时候,会考虑申请者的管理能力及经验,长远要做到自负盈亏及保育的目标,但百多份申请中,有超过一半的社企只是希望寻找合适地方营运,忽略保育意识,因此今次获选的社企都是较有经验及大型的机构。

   北九裁判法院仍未定案

  陈智思又说,北九龙裁判法院共收到22个申请,而最后入围的3个团体,其建议的活化方案各有不同,活化历史建筑咨询委员会仍在审议中,现时仍未有定案,强调没有内定结果。他说:“委员会的评定分数,申请人有权传阅,我们(委员会)用了4个多小时审批北九的申请,有5大个要求,成员不停反复商讨,所以我想不到为什么会被人批评有内定结果,如果是内定就不需要花这么多时间讨论。”

【编辑:李娜
    更多港澳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