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食环署对沙螺湾消毒 关注禽流感病毒变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食环署对沙螺湾消毒 关注禽流感病毒变种
2009年02月01日 1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站报道,香港大屿山沙螺湾上周捡获三只鸭鹅尸体,怀疑带有H5禽流感病毒。香港食环署职员1日下午到沙螺湾村进行清洁和消毒工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表示,暂时没有证据显示沙螺湾有人散养家禽,但关注禽流感病毒和现时家禽对病毒是否出现改变。

  食环署下午派员前往检获鸭鹅尸体的足球场及码头一带洒消毒粉,又以漂白水进行清洁。

  周一岳指,鸭鹅尸体来源有几个可能性,一是散养家禽死亡后被弃置在该处,二是附近家禽死亡后被弃置在水里,然后被冲上岸。这两个可能性当局都会跟进,而渔护署去年12月起已在新界各地巡视,跟进散养家禽的问题。他补充,当局也会通知内地相关部门,跟进珠江沿岸是否有家禽死亡的个案。

  周一岳强调,步入冬季后,禽流感的风险一直严峻,内地过去一个多月接二连三发生8人感染禽流感,而这些个案也没有跟一些大量家禽(禽流感)爆发有关联。当局关注病毒和现时家禽对病毒是否出现改变,因为以前鸡只感染禽流感后会大量死亡,然后才感染到人。此次人受感染是跟病家禽有关,但是家禽并非大量死亡,这是否显示有些家禽会带病毒但没有任何病征。

  他呼吁,市民尽量不要接触任何家禽,如果接触过便要立刻洗手或消毒,尽量减低这方面的风险。如果在香港任何地方发现死或病的雀鸟,都要尽量通知渔护署让他们处理。

  周一岳又说,虽然禽流感和流感是两个不同的病,但过去一星期香港流感的病例愈来愈多,预计未来两、三个星期会是流感高峰期,希望市民,尤其是学生,如果有病征便尽量不要上学,避免传染给其它同学。另外,如果有任何院舍、老人院或残疾人的院舍等发现病例多,便要通知卫生署。

【编辑:李娜
    更多港澳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