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5间食物银行月底可投入服务 料惠及5万市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5间食物银行月底可投入服务 料惠及5万市民
2009年02月04日 1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香港社署拨款资助食物援助计划,图为张建宗早前参观食物银行。(图片来源: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4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社署拨款1亿元支持食物银行,5间获资助的机构名单3日出炉,包括圣雅各布福群会、东华三院、循道卫理观塘社会服务处、香港妇联以及圣公会福利协会。

  获资助的机构表示,有关拨款足够应付未来2、3年的运作。社署预期,获资助的食物银行在月底可投入服务,能令5万人受惠。

  食物银行为难以应付日常食物开支的人士及家庭提供六周食物援助,5间获社署拨款开办食物银行的机构,筹备工作正进行得如火如荼。

  首次大规模提供食物援助服务的香港圣公会福利协会服务总监李美玲透露,目前正与元朗与屯门区内30多间机构联络,商讨架设大型服务网络的细节。另外,他们还积极联络食物供货商和物流公司,磋商食物采购与运送事宜。

  李美玲强调,为确保供应食物的质量与营养均衡,他们会先试煮食材,以及让营养师评估食物是否含有足够营养。她预料拨款可维持3年服务,但承认食物援助计划只属短期支持性质,若求助者有长期就业困难,他们会提供转介服务。

  5间机构中,以圣雅各布福群会的服务地区最广,遍及港岛、荃湾、葵青及离岛。“众膳坊”中心主任吴雯贤表示,社署的拨款可供“银行”维持服务2年,并使1万名市民受惠。

  受金融海啸冲击,申请食物援助数目有增无减,求助数目从去年9月的日均526宗,急升至12月的1158宗,升幅逾一倍。不过,捐款额却一直萎缩,下跌30%、40%。为协助更多有需要家庭,圣雅各布福群会将与领汇联手,从下周一开始于领汇旗下34个商场,包括龙翔中心、赤柱广场与颂富商场等,摆设食物捐赠站,供市民捐赠食物。

  香港立法会财委会于去年12月通过拨款1亿元给社署,透过非政府机构推行5个短期食物援助服务计划,覆盖全港各区,社署收到16间非政府机构提交共25份建议书。社署预期,食物银行月底会投入服务,可使5万人受惠。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