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新光戏院有望续租3年 日内将签约月租逾6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新光戏院有望续租3年 日内将签约月租逾60万
2009年02月04日 14: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星岛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4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据悉,为了令新光戏院的粤剧摇篮继续,港府经过多番斡旋,已成功争取业主续租,并于日内签约,新光可望获续租3年,而月租约为60、70万元,港府正寻求外界的赞助,并考虑增加现时场地伙伴计划的资助金额,以示对粤剧界的支持。

  特首曾荫权3日晚更特别到新光观赏由鸣芝声剧团主演的粤剧《春花笑六郎》,以显示对粤剧传统艺术的支持。他最近更发信,希望新光业主、裕泰兴创办人罗肇唐次子罗守辉继续支持粤剧发展,可以续租新光。

  曾荫权在过去两个年度公布《施政报告》时,都特别提及要“致力保存及发展粤剧这门本土传统艺术”,并承诺会“改善香港文化服务和场地的营运和管理”,积极保存和弘扬这“非物质文化遗产”。

  消息人士透露,业主近日已首肯续约,但仍商讨细节,相信日内可以公布详情,并可望续租3年,而月租会由过去20万元的慈善价,调高至市值约60、70万元。由于租金跃升,为免租户要大幅调升租金,影响粤剧团体租场,港府正寻求赞助,并考虑增加现时场地伙伴计划的资助金额,以支持粤剧传统艺术的发展。

  据了解,港府不希望租金太高,影响原租户的营运,担心租金太高,租户会把租金转嫁给粤剧团体,直接打击粤剧界的发展,希望能寻求赞助及找合适的资助计划,以支持粤剧本土文化的发展。

  罗守辉于2003年以1.62亿元购入面积约8万方呎的侨辉大厦商场部分后,一直满腹大计,打算收回物业打造特色商场,以配合北角村于2010年落成,一度只允续租1年,及后经过业界斡旋,他答应以20多万元租金续租约5年,至今年1月,但春节是业界高峰期,他又在业界游说下答允延租约至今年2月。

  为免粤剧本土文化发展受阻,港府于去年开始介入,一方面感谢业主一直以来以低于市值租金支持粤剧发展,又表达特区政府十分有诚意保留新光戏院,期望业主能以市价续租新光戏院。该报早前曾查询新光的市值租金,有指要逾60万元。

  新光戏院成立至今30多年,不仅是香港粤剧界的表演基地,更是跨时代的粤剧演员成长摇篮。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