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学生自降身价找工作 月薪六千做酒楼侍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大学生自降身价找工作 月薪六千做酒楼侍应
2009年02月06日 1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香港劳工处首间饮食业招聘中心开幕,吸引逾百人到场找工作。(图片来源: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6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金融海啸冲击下,香港应届大学毕业生为求一职,不惜自降身价。劳工处饮食业招聘中心5日开幕,一名应届经济系毕业生到场“碰运气”,应征一份月薪仅6000元的侍应生职位。他说:“毕业后找了3个月工作仍未有着落,宁愿当自己是一名中五学生,从头做起。”

  香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表示,饮食业出现“有工无人做,有人无工做”的情况,期望招聘中心提供配对服务。

  新成立的饮食业招聘中心设于湾仔税务大楼,面积约15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4至5间机构的代表和60名求职人士进行招聘活动。中心开幕初期共提供近2000个即场面试空缺。首天由一间酒楼集团和咖啡店招聘约100人,全日有100多人到场,职位包括分店经理、主任、侍应生、传菜员和洗碗员等,月薪6000至1万元不等。

  现年25岁、刚毕业于暨南大学经济系的陈先生,5日下午2时到招聘中心“碰运气”。他分别向两个集团应征侍应生,月薪6000元。他说,过去3个月曾发出50至60封求职信,但获面试的机会很少。早前曾参加不同活动,如书展临时工等,但一直未觅得全职工作,现时特别留意招聘广告或招聘会消息。

  陈先生表示,现时的心态需要当自己像中五毕业生一样,从低做起。虽然家里没有经济负担,但仍需要一份工作维持生活。他说:“本来有想过毕业后在内地发展,但内地薪金只有2000至3000元人民币,较香港还要低。”

  张建宗出席开幕礼时表示,有饮食业人士透露,有意在金融海啸冲击下扩充业务,需于短期内大量招聘人手。招聘中心期望加强“红娘”的功能,“撮合”饮食业雇主与求职人士,发挥就业配对的角色。他说,香港最新失业率是4.1%,劳工处在去年第四季收到逾2万个饮食业的空缺,较2007年同期上升5.7%。

  百乐门饮食集团5日提供近百个职位空缺,集团常务董事总经理李国雄说,现在市面租金较早前下调,大约是高峰期的70%。集团计划在现时增加3至4间分店。他称,所提供的职位未有“压价”,平均工资为7000元。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